R飘

长月家后妈,被白年中俘虏得不要不要的,掉进月歌深坑出不来
渣渣coser一枚

再也没什么能让我们分开

#梦见草paro 参考了舞台剧一些设定
 #cp主阳夜,其他cp占少部分不打tag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私设属我,崩坏有
 #没车,玻璃糖,虐(?
 #小学生文笔注意
 #以上okay就正文GO

‖呐…阳,其实你喜欢些什么啊?
 ‖当然咖喱啦!
 ‖………………难道没其他东西了吗…
 ‖嗯哼~开玩笑的啦~怎么?我生日快到了在想要送什么?
 ‖才…才不是!真是的…
 ‖嗨嗨~这样的话…
 ‖嗯?
 ‖比较想收到夜把自己当成礼物送给我呢~
 ‖…阳你个八嘎!///////

——————————————————

那一场大战后,没多久染病的叶月阳就离世了,他的青梅竹马长月夜从头到尾见证了这个事实

「真美的月色啊,这个夜晚真舒服」说完,躺在长月夜怀里的叶月阳呼出了最后一口气,永远地睡着了

隔天,全员为叶月阳举行了简单的丧礼
 丧礼上很安静,只听到诵经和轻微的抽泣声
 跪在最前面的当然是长月夜,还有队长们文月海和弥生春。礼毕,大家把那人的遗体安葬在屋后后院的樱花树下。

「夜。」海喊住了在走廊正要回房的夜
 夜擦了擦眼角剩余的眼泪,转身应声
 「啊,海桑,有什么事吗?」眼角还在发红,就算是海也发现夜强忍泪水的事实啊
 「虽然之前想过要不要跟着他一起埋下去,最后我跟春还是决定把它交给你,让你决定吧」语毕,海把手上的东西交给夜,是阳生前的那把刀,天阳鹫神
 长月夜双眼空洞地接过刀,呆了一阵,像珍宝那样把刀抱在怀里
 「谢谢海桑,我先回房去了」长月夜跟文月海道别后,就转身离开,伴着夜轻微的咳嗽声

——————————————————

大战后的日子很和平,没有樱花众,没有战争,有的只是些小毛贼什么的,因此很多时候长月夜都会被留在寮里和水无月泪一起看家,而长月夜每天的作息除了做饭和日常锻炼,还多了一项,没事时就到樱花树下的墓碑旁坐着,一坐就是半天。有事没事都会到樱花树下,对着那已经不在的人说话

「阳~我来看你了~我刚试着煮咖喱,是你喜欢的口味,看样子好像辣了点,吃得葵直飙泪呢~咳…但是我自己却没觉得多辣,不过呢,还是没你煮的好吃呢……」

「呐阳你看!这是我刚研发出来的新菜式,是肉包子哦!为了方便海桑他们出门除了普通饭团和馒头之外还能吃上点肉而做出来的!连新都说好吃!真想让你试试看啊……我可没哭哦!我可是很听话,每天好好地活着呢!」

「明天是泪的生日呢,郁君说想做料理给泪吃就来拜托我教他做布丁和烧菜之类的,所以刚刚教了郁君几个大家都爱吃的料理,而且教着的时候海桑和葵也一起来厨房帮忙~真开心呢~咳咳……」

「呐,阳,我好想你啊……」

————————————————————

日子依然在过,某天长月夜在做饭时剧烈咳嗽,被好友皐月葵发现长月夜嘴边和手上都是血迹,请了大夫并诊断出长月夜患上了跟叶月阳生前一样的绝症,而且寿命将至。因此大家更不让长月夜继续参与巡逻或锻炼,甚至做饭和家务事年下的如月恋和师走驱更加主动抢着做
 由于病情一天比一天严重,体力也很差,睡眠质量也不好,但长月夜还是坚持每天都到樱花树下坐着,有时候到傍晚当全部人满屋子找他的时候才会回屋里

八月。夏末,花谢。

夏天的深夜总是忽冷忽热,对于长月夜来说这并没什么影响,最近经常梦见过去的他总是在深夜里惊醒,伴着的是剧烈咳嗽和血迹
 之后不管睡不睡得下都会走到樱花树下坐到天亮,一时候睡着了就会被早起的文月海或神无月郁扶回房间休息

————————————————————

深夜,月圆
 大家正熟睡时,长月夜一如概往来到了樱花树下,不如往常的就是他带着他的两把刀

「哈…那时候你那么辛苦…还要保护我…一边战斗…我…真的太没用了呢…」长月夜笑着摸了摸墓碑,喘着粗气,感受着四周的温度

“你来这里干嘛”

「今天你的生日…不是吗…」

“不是叫你好好活着,把未来经过的事,到生命最后一刻才来告诉我吗!”

「没…办法…没办法了啊…和你一样…病了…」

“谁叫你每天不照顾好自己!又日晒雨淋,又吹着晚风,我可是看在眼里啊!”

「原来…你在的啊…我觉得…你会在这里…我才会来的…」

“……”

「呐…阳…」

“怎么了?”

「我是在…做梦吗?我看见你了…」

“是…也不是…”

「还记得…你之前说的话吗?」

“什么?”

「最近…我都梦到以前的事了…关于你的生日礼物…」

“啊…这个嘛…”

「我想…这次终于能送出去了…」

“嗯…”

「阳…生日快乐…」

“啊…嗯…”

「傲娇了呢…」

“才没有”

「等我…」

“我就在这里等你”

「嗯…哦呀粟米…」

“哦呀粟米”

————————————————

隔天众人发现长月夜的时候,长月夜抱着两把刀带着幸福的笑容,就像睡着一般睡在了樱花树下,但却再也不会醒了

「“再也没有什么能让我们分开”」

END。

————————————————————

在fb作die跟朋友接文,然后自己选了以“再也没有什么能让我们分开”的结尾写虐文,有点牵强的感觉?
 考虑了很久要不要写cp文,怕抓不住感觉会OOC,可我灵感涌着出来没办法就写了(shenmegui
 一边写虐文一边被虐哭这样的状况不知道我是不是一个人(对我是一个人
 虐自己的儿子hen心痛啊啊啊啊可是想出来的都是虐的我活该,
 已经预感了会被飞刀子的状况,有哪里写得不好的求指点qwq

评论

热度(9)